内文

简介

""

无 障 碍 生 活

无 障 碍 生 活 并 不 是 单 纯 的 视 残 疾 人 士 为 健 全 人 士 的 环 境 , 而 是 透 过 各 种 不 同 的 配 套 去 营 造 出 一 个 包 容 共 济 、 人 人 共 享 平 等 的 社 会 环 境 。香 港 平 等 机 会 委 员 会 于 1 9 9 6 年 成 立 , 透 过 执 行 各 残 疾 歧 视 条 例 , 去 达 到 消 除 歧 视 、无 障 碍 的 生 活 环 境 。

香 港 的 残 疾 人 士

平 等 机 会 委 员 会 的 网 页 内 , 大 家 能 找 到 有 关 残 疾 人 士 在 香 港 内 接 受 教 育 、 通 行 等 等 的 法 律 和 权 利 的 资 料 。

香 港 政 府 的 残 疾 人 士 政 策 , 是 尽 量 协 助 他 们 融 入 社 区 的 生 活 。

社 会 福 利 署 负 责 实 践 政 府 这 方 面 的 政 策 。 而 政 策 得以 成 功 发 挥 效 用 , 就 有 赖 各 非 政 府 组 织 的 配 合 和 支 持 。

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 与 无 障 碍 生 活

无 障 碍 生 活 加 上 无 障 碍 设 计 可 缔 造 香 港 一 个 无 障 碍 全 新 面 貌 。

无 障 碍 环 境 的 实 践 不 仅 在 于 建 筑 上 , 除 硬 件 外 , 软 件 的 配 合 也 同 样 重 要 。 当 环 境 能 做 到 畅 通 易 达 及 无 阻 行 动 时 , 残 疾 人 士 便 能 开 启 与 健 全 人 士 的 沟 通 和 谅 解 之 门 , 参 与 社 会 活 动 及 融 入 人 群 之 中 。

生 活 环 境 辅 导 服 务 意 欲 在 现 时 法 例 所 要 求 的 最 低 标 准 之 上 , 推 广 真 正 的 无 障 碍 设 计 。 相 信 香 港 的 未 来 , 在 设 计 和 城 市 建 构 上 , 残 疾 人 士 的 特 别 需 要 将 会 更 受 重 视 。

当 各 类 的 残 疾 得 到 广 泛 的 认 受 时 , 香 港 便 能 从 一 个 半 开 明 的 地 方 跃 升 为 国 际 级 的 城 市 。 而 无 障 碍 生 活 这 课 题 将 会 在 此 网 站 继 续 扩 展 开 来 。


关怀长者天气信息

Δ 回页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