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文

簡介

""

無 障 礙 生 活

無 障 礙 生 活 並 不 是 單 純 的 視 殘 疾 人 士 為 健 全 人 士 的 環 境 , 而 是 透 過 各 種 不 同 的 配 套 去 營 造 出 一 個 包 容 共 濟 、 人 人 共 享 平 等 的 社 會 環 境 。香 港 平 等 機 會 委 員 會 於 1 9 9 6 年 成 立 , 透 過 執 行 各 殘 疾 歧 視 條 例 , 去 達 到 消 除 歧 視 、無 障 礙 的 生 活 環 境 。

香 港 的 殘 疾 人 士

平 等 機 會 委 員 會 的 網 頁 內 , 大 家 能 找 到 有 關 殘 疾 人 士 在 香 港 內 接 受 教 育 、 通 行 等 等 的 法 律 和 權 利 的 資 料 。

香 港 政 府 的 殘 疾 人 士 政 策 , 是 盡 量 協 助 他 們 融 入 社 區 的 生 活 。

社 會 福 利 署 負 責 實 踐 政 府 這 方 面 的 政 策 。 而 政 策 得以 成 功 發 揮 效 用 , 就 有 賴 各 非 政 府 組 織 的 配 合 和 支 持 。

生 活 環 境 輔 導 服 務 與 無 障 礙 生 活

無 障 礙 生 活 加 上 無 障 礙 設 計 可 締 造 香 港 一 個 無 障 礙 全 新 面 貌 。

無 障 礙 環 境 的 實 踐 不 僅 在 於 建 築 上 , 除 硬 件 外 ,軟 件 的 配 合 也 同 樣 重 要 。 當 環 境 能 做 到 暢 通 易 達 及 無 阻 行 動 時 ,殘 疾 人 士 便 能 開 啟 與 健 全 人 士 的 溝 通 和 諒 解 之 門 ,參 與 社 會 活 動 及 融 入 人 群 之 中 。

生 活 環 境 輔 導 服 務 意 欲 在 現 時 法 例 所 要 求 的 最 低 標 準 之 上 ,推 廣 真 正 的 無 障 礙 設 計 。 相 信 香 港 的 未 來 ,在 設 計 和 城 市 建 構 上 ,殘 疾 人 士 的 特 別 需 要 將 會 更 受 重 視。

當 各 類 的 殘 疾 得 到 廣 泛 的 認 受 時 ,香 港 便 能 從 一 個 半 開 明 的 地 方 躍 升 為 國 際 級 的 城 市 。 而 無 障 礙 生 活 這 課 題 將 會 在 此 網 站 繼 續 擴 展 開 來 。


關懷長者天氣資訊

Δ 回頁首